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首頁简体中文English玻璃聯盟材料系網站地圖聯合大學

中心logo

Top

聯絡我們

陳思穎
Tel: 037-382221
Fax:037-382222
Email :evaparis8411@nuu.edu.tw
           glassfiber@nuu.edu.tw

服務時間

週一至五/ 9:00 ~ 12:30

     13:30 ~ 17:00

中央廣播電台 巴黎發明展台灣團大放異彩 總統頒發賀電

第117屆巴黎國際發明展,我參展團隊表現亮眼,共榮獲6項金牌、15項銀牌及54項銅牌。(圖:駐法國代表處提供)

       第117屆巴黎國際發明展(Le Concours Lépine 2018)於4月27日至5月8日在凡爾賽門展覽館舉行,今年台灣參展團隊表現依然亮眼,共榮獲6項金牌、15項銀牌及54項銅牌,駐法國代表處特別代轉蔡英文總統賀電。
       今年台灣參展團隊由聯合大學設計與品牌中心主任徐義權擔任團長,團員包括:台灣科技大學副校長朱瑾、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王永銘、緯和公司董事長周淑慧、亞強精密機械公司董事長林瑞興等產官學菁英、中小企業代表、資優學生等共51人,報名參賽作品數共有86件。
       本屆發明獎金獎頒獎典禮於7日晚間舉辦,台灣發明人共獲6項金獎,包括聯合大學獲教育部U-Start獎助的創視譯公司「be*U圖像式溝通App」、北瑞科技公司「具有奈米微結構的篩濾裝置及其系統」、亞洲大學「智能偵測口罩」、亞強企業「戶外大型廣告帆布升降系統」、大愛感恩科技公司「燒燙傷壓力衣」、陳寶雲及王永銘的「金鑽瓷」。銀牌及銅牌頒獎典禮續於8日上午舉行,我國參展團隊再奪15銀54銅。
       其中徐捷中所發明的「be*U圖像式溝通App」因讓各國不同語系人士可透過手機講自己的母語,運用圖像使彼此溝通無礙,參賽期間獲評審好評下載使用,並推薦予評審團其他成員,另獲頒法國外交部特別獎(Prix du Ministère de l’Europe et des Affaires Etrangères)。

 

報導網址: https://www.rti.org.tw/news/view/id/409212

瀏覽數: